但我CP十分甜 ‖ KY哒咩。

【徐景熙生贺组/12H】闯夏

徐景熙+袁柏清友情向

刘小别出场多

时间线在第七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私设如山

一句话概括徐景熙以微草夺冠为借口去微草骗吃骗喝发誓在经济上搞垮他们的故事(? 

更多贺文点击tag#南风过熙 

 

 

“我认为,我们应该赌上治疗的名义一决死战。”袁柏清忽然慷慨激昂。

 

徐景熙正坐在他身边撸猫,闻言回过头,略带微笑地看他:“你有病吗?”

 

微草队长王杰希养的那只猫也叫起来:“喵——”

 

“瞧见没?”徐景熙不紧不慢,“你们微草的猫都在认同我,嘲笑你。”

 

 

 

现在是第七赛季结束的夏休期,微草夺冠。蓝雨在季后赛第二轮出局。徐景熙回家里安安静静发了几天霉,接到袁柏清邀请他去看决赛的电话——微草今年打入决赛了,二轮三轮在B市,如果有三轮的话。

 

徐景熙忍不住问了一句:“你请我几场?”

 

袁柏清毫不犹豫:“一场!”

 

“???”

 

“我们是世仇,你懂什么叫世仇吗?”袁柏清沉浸在网络疯传的同人设定里,信誓旦旦地胡诌,“你们蓝雨和我们微草是对立关系,我请你看一场就算不错了,我把K市那一场也请了,你肯定会借机讹我机票钱和旅游钱。”

 

因此在B市看完第三场决赛后,徐景熙义无反顾地沿着微草俱乐部转了两圈,攀着一棵树翻进袁柏清的房间。

 

刘小别正在收拾东西,袁柏清在给他捣乱。刘小别余光瞄到徐景熙翻窗进来了,也没多想,急忙说一句还好你来了快帮我按住他。话说到一半反应过来,目瞪口呆地看过去。

 

袁柏清也看过去,张成O字嘴。

 

徐景熙从窗户跳进来,拍拍手,得意洋洋地说:袁柏清!我来满足你的愿望,这就来吃穷你们微草!

 

“等一下,在那之前,能不能回答我一个问题。”袁柏清神智不清,指指外面光溜溜的梧桐树,指指自己的窗户,语无伦次,“你从那里,翻进来???”

 

“对啊,”徐景熙说,“我们还挺经常翻树出去吃夜宵呢,经理说要保持饭量,不给我们开小灶,我们就翻树出去。”

 

刘小别撞了撞袁柏清的胳膊,慎重开口:“我觉得他确实可以把微草吃穷。”

 

袁柏清:“我这不是在赞同你的意见,我是出于微草的立场维护微草的利益而不得已……”

 

刘小别:“你看他也同意。我们都认为你可以。再见,不送。”

 

袁柏清:“喂!”

 

到底实践出真知吗——徐景熙倒不生气,一边无所谓地打嘴炮,在乱糟糟的床上收拾出来一块地方坐下,感兴趣地看他们俩收拾行李。刘小别被袁柏清烦得不行,不得已又去找徐景熙统一战线,袁柏清抬头,“他要回家,而我不回。”

 

徐景熙立马坚定立场:“刘小别你收拾什么啊!”

 

最后三个大男孩的闹腾止于王杰希拉开房门。袁柏清正用两只手撑着刘小别的内裤丈量尺寸,身一转头一抬,和王杰希对上视线,王杰希后面还站着方士谦,正拼命地忍住笑,幸灾乐祸地看他们接下来要怎么死。

 

袁柏清:“……”

 

刘小别:“……”

 

徐景熙:“……”

 

王杰希看向徐景熙:“你不是蓝雨的徐景熙吗?”

 

他立正站好,乖巧真挚得像还没走出高中的学生:“是的王队,我们蓝雨放假早。”

 

“来找柏清和小别?”

 

徐景熙犹豫了一下。

 

方士谦:“咦?难不成你是来偷窃微草训练机密的?”

 

“不是!”徐景熙立马反驳,涨红了脸,愧疚地瞄一眼刘小别,坦率回答,“我是来找袁柏清的。我也没想见到刘小别。”

 

刘小别:“……”

 

方士谦再次笑背气。

 

袁柏清正拿着内裤面向队长站呢,想笑不能笑,忍得好辛苦。

 

王杰希安慰地看一眼刘小别:“其实小别也不错的,你也可以找他玩。”

 

“我有啊,”徐景熙点点头,“上次我们还一起打竞技场了呢。”

 

“……剑客和守护使者?”

 

“嗯!”

 

王杰希沉默,转移话题:“你怎么来的?”

 

“啊,我爬树进来的……”

 

王杰希只是记得徐景熙不是B市本地人,问问他怎么从家过来。徐景熙脑洞偏了偏,答非所问却又微妙地契合。王杰希抬起头,看着窗外那棵光溜溜的梧桐树,随心所欲一样地问他:“你有考虑过用牧师吗?”

 

徐景熙:“……没、没啊?”

 

“以后也不会用吗?”

 

“不、不会啊。”

 

王杰希看了一眼方士谦,很遗憾地叹气。他记得牧师有个技能天使之翼,可以飞在天上的。虽然守护使者也可以在武器打上这个技能,但毕竟是借助工具了,不是自己的本领。“这也不能强求,”他说,“我们只是路过,你们继续忙你们的。”

 

还忙什么。

 

微草袁柏清和蓝雨徐景熙的身份都岌岌可危。

 

两个治疗扔下东西瑟瑟发抖,徐景熙给宋晓发短信,把自己的遭遇讲了一遍。袁柏清拿出手机找了一圈人,又把终于有机会收拾行李的刘小别从地上薅起来:“你还收拾什么啊啊啊啊啊!”

 

方士谦开门,伸头,冲徐景熙眨眨眼:“我看好你!”

 

袁柏清听见自己的心脏碎了。

 

刘小别给两位治疗压上最后一根稻草,他将行李箱合上,起身,拉着走到门口,轻飘飘地说道,“可能交换转会吧,正好。”

 

两位治疗坐在床边沮丧了一下午,徐景熙最先反应过来:“不对,是你队长不想要你了,但我们蓝雨肯定——”他拿出手机看消息,黄少天翻来覆去就一句话,王杰希想要啊?王杰希想要啊?哈哈哈哈哈哈那让他给我空运几十斤烤鸭爆肚炒肝卤煮炸酱面!是每种各几十斤!不是一共几十斤!我们治疗出去也要有排场哈哈哈哈我要坑死他哈哈哈哈哈。

 

徐景熙心如死灰。

 

袁柏清拍拍他的肩膀:“知足吧。至少他们还认同你可以换钱。”

 

“那你呢?”

 

“只要能把我送走,出钱也愿意吧。”

 

徐景熙点点头:“那我就开心了。”

 

“那就好……啥??徐景熙你这么没良心吗?”

 

王杰希的误会解开是在晚饭那会儿了。袁柏清带徐景熙去吃食堂,正好碰见王杰希和方士谦在那里商量事情。袁柏清悲伤地想,或许是在谈交换转会的事,拉着徐景熙硬是绕了半个食堂……还是没逃开那俩人。

 

“可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盘子里的菜是什么。”袁柏清一脸痛苦,“真的很好闻。”

 

王杰希抬头,看见两个小年轻绕着自己转了好几个圈。袁柏清倒还好,徐景熙看起来已经懵了。他伸手把两个人叫过来,顺手从桌子上抓了一把糖给徐景熙:“低血糖吗?”

 

“是有一点……”

 

方士谦抗议:“那是我的糖。”

 

王杰希懒得理他。

 

袁柏清越发萧瑟,眼一闭心一横问出来:“队长你是不是不打算要我做队员啦?那你也别把我转到蓝雨去,我跟师父一起退役吧……”

 

方士谦拍桌:“袁柏清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会要王杰希不要的吗!”

 

袁柏清:“……哦。”

 

两个前辈终于解释清楚王杰希的脑回路,徐景熙一脸微妙地答应对方,如果下次来微草的时候会通知对方来看的——等一下,我不能走正门的吗?等一下等一下,王队你是认真地想看还是想看猴?徐景熙盯了半天王杰希,后者一脸坦荡荡,看起来是认真的。搞不懂——还好我不用奶魔术师。他们和前辈告别,走出食堂的一刻拍了拍袁柏清肩膀:“哪天要跑路,哥们儿一定帮你。”

 

袁柏清跟不上他的思路:“啥?”

 

“魔术师啊。”

 

袁柏清:“……总好过你们黄少天话痨。”

 

八九点的时候两个前辈找他们道别,夏休期了,两个前辈也准备回家去。徐景熙和袁柏清正在联机打游戏,二对一,明目张胆地欺负刘小别。王杰希说,明天开始俱乐部里就剩你们俩了,吃饭的话俱乐部后面的弄堂还可以。

 

徐景熙猛点头。

 

他绕了一圈俱乐部大楼找入口的时候,路过弄堂闻着味儿了。

 

王杰希笑了一下:我问过你队长,西四包子的话最好早点去,9点半开门,十点左右过去也差不多,领到正好中午。

 

徐景熙反应了一会儿,反应过来。王队问过喻队自己喜欢吃啥,喻队顺口说了句上次去B市比赛,对楼底下的西四包子念念不忘,就是一直没排上队挺可惜的。王队顺手又查了查,告诉徐景熙。他笑了笑,说好,谢谢王队费心了!王杰希也笑一笑,客气。

 

袁柏清嫉妒得酸水都要从胃里泛出来了,又不敢说,只能红着眼瞪徐景熙。方士谦走过来,用力地拍袁柏清的肩膀:让你看家还不乐意?组织可是把全部希望都寄托你身上了啊?别辜负组织对你的期望。

 

袁柏清翻白眼:哪儿呢哪儿呢,我怎么没看到?

 

“都让你当看门大爷让你守护微草大楼了啊!”方士谦夸张地说。

 

徐景熙站在一边,却是敏锐地发现方士谦的眼角动了一下。他笑哈哈地又拍了几下袁柏清的肩膀,迅速抖着胳膊溜走,似乎很不习惯说这种煽情的话。徐景熙又去看袁柏清,袁柏清低着脑袋看鞋尖,突然就没了声音。

 

他想了想,抬脚轻轻踢一下袁柏清:“明天去吃西四包子?”

 

“明天我要睡到正午才起。”袁柏清掩饰着,认真说。

 

 

 

结果最后还是因为生物钟七八点就醒了。

 

徐景熙不在房间,他找了找,看见徐景熙蹲在院子里逗猫。王杰希的猫,跋山涉水跑到微草俱乐部里过节。袁柏清给队长打了个电话,说猫又跑俱乐部来了,徐景熙现在在逗它,看样子等夏休期结束可以直接跟他回蓝雨。

 

王杰希:……

 

徐景熙叫袁柏清过去:你看这猫,大小眼诶。

 

袁柏清:……实不相瞒,这是我们队长的猫。

 

“啊,”徐景熙说,“打狗看主。”

 

袁柏清挂了电话,很服气地说:“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来微草,你和我们队长的脑回路都真的很奇特。”

 

徐景熙笑嘻嘻的,那不成,我是蓝雨的嘛。再说了,我要来微草的话,你以后就只能坐冷板凳当一名饮水机选手了,多惨啊。

 

“说不定交换转会呢。”袁柏清梗着脖子说。

 

“蓝雨不是谁都能进的啦,”结果徐景熙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你不要人云亦云,外边说蓝雨包容性强就觉得谁都能进啦,虽然我们蓝雨就是包容性很强,比你们微草强。决赛的时候我还看见刘小别偷偷玩手机发微博结果被王队提醒了。

 

刘小别被扔去打团体赛,个人赛和团体赛之间的休息时间里,抽空设置了一条定时微博:第一个冠军!又张扬又锐意。

 

袁柏清是在下面观看的,一边看比赛一边和徐景熙聊天。比赛快结束,刘小别的手机亮起来,叮叮咚咚进来好几条消息。徐景熙发了个截图给他,刘小别的最新微博截图,自己感叹“不愧是别哥”,完了再撺掇一下,柏清呐,知道为什么人是别哥你是柏妹了吗?

 

那不是因为他生日比我早吗。袁柏清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骂回去,你才是妹,你看你名字,就很妹妹。

 

—不是柏妹那就博美,你选呗?

 

—靠。

 

七期出道的俩治疗关系好,聊聊职业倒倒苦水,身处不同的战队却是同样的感受——自己似乎玩的不是治疗。俩人的处境也有点像,袁柏清出道时方士谦还没退役,没多少出场机会;徐景熙倒是第一年就成为主力,却因为新人的缘故状态起起伏伏,后来稳下来了,状态好转,季后赛第二轮对上微草,又干脆利索地成了赛点把胜利拱手让人。俩人都不风光。

 

其实整个七期出道的新人都没有太多风头可出,现在还是前辈们的时代。孙翔在常规赛后获得最佳新人的称号很是高兴了一阵儿,可现在站在决赛里的是刘小别。那最佳新人又算什么呢,什么都没有的徐景熙和袁柏清又算什么呢。

 

袁柏清唏嘘感慨:得让刘小别请我俩吃饭。

 

“那肯定的,”徐景熙把七期群的头像从刘小别的微博截图改回来——有人和刘小别开玩笑,而他说了句还有百花呢,又回过头来和袁柏清私聊,“你也得请我。”

 

“为什么?”

 

徐景熙半天没回消息。

 

等到荣耀二字冲出屏幕,他和身边的队友一起跳起来,大喊大叫着表达喜悦的时候,袁柏清在满场的人头骚动间隐约看见徐景熙冲微草的选手区这边挥手。兜里的手机震了下,他拿出来,徐景熙发来两条消息。

 

第一条,因为冠军大大要和我分享喜悦啊。

 

第二条,早就打出来的,觉得掐着时间回比较有感觉。

 

 

 

袁柏清想起这回事儿,又笑。其实也没过多久,但他还是理直气壮地用上“想起”这个词。他不回应徐景熙好奇的眼神,把脚伸猫前面晃了晃:“讲讲?你们蓝雨怎么包容性强又不是谁都能去的了?”

 

“哎哟——袁柏清你是不是该洗脚了。”

 

徐景熙把脸扭到一边,嫌弃地以掌当扇在鼻子那边儿扇风。这话玩笑语气大过责备,袁柏清自然也不会当真,起劲地把脚凑过去闹着玩儿。王杰希的猫满脸茫然,伸出爪子试探着扒住袁柏清的脚,左闻右啃。徐景熙笑得快直不起身了,一边笑一边故作正经:猫如圣旨,见猫即见队长,大胆袁柏清,还敢调戏此猫。

 

我今天就推翻他钮钴禄希氏王朝——袁柏清十分入戏,当即大喝一声。他本来是想谐一个徐景熙的熙字的音,结果看见对方恍然不觉,边笑边努嘴,让他往后看。

 

袁柏清往后一看,脚还被猫扒着,彻底收不回来了——王杰希正站在后面,表情高深莫测。王杰希朝他俩一点头,掳起猫往外走。大概是怕袁柏清尴尬,临走时应一句,退处闲宽,优游岁月*。

 

但袁柏清还是尴尬得要死。徐景熙已经快躺在地上了,他边笑边伸出手比划,我就看见你们队长站在后面,你还特别欢脱地说,打击封建余孽,封建王朝到此终结。哎哟,我肚子疼。袁柏清没好气地说,哦,疼死你。

 

他转身往训练室走,徐景熙追上来,搭着他的肩膀继续笑:“真的!你没见!你们队长表情可有意思了!我觉得你们队长也挺好相处的嘛,怎么比赛的时候看你们隔出好几个代沟。”

 

“你可赶紧接替我师父的重任吧。”袁柏清冷着脸说,“你和我们队长的契合度一百分,成了吧?”

 

袁柏清钻进训练室里开电脑,回头一看,徐景熙站在门口朝里面探着头看。“你进来啊?”他说。徐景熙反倒犹豫起来,哎,你们战队呢。

 

“这儿又没训练资料,”袁柏清说,“还能借你张小号。牧师还是守护天使?”

 

 

 

七期的成员都正闲得发慌。外面天儿太热,一个个窝在家里死不挪窝。漫画看完了,零食吃完了,家里电脑没装读卡器,犹犹豫豫着要不要点开一个4399和孙翔一起玩企鹅餐厅。

 

袁柏清喊,打团战啊!我和徐景熙一边一个。

 

刘小别第一个从沙发上跃起,抓着身份证和小号账号卡朝网吧冲。刷卡登陆,进了房间后真心实意地感叹一句,柏妹还好你喊得及时,再晚一秒我就要动心去玩企鹅餐厅了。

 

徐景熙忍笑:你进错了,柏清在对面呢。

 

“管他呢,”刘小别看了看,懒得退出重进,“反正我老早想打袁柏清了。正好咱们俩配合一下,改天你过来微草也不用太手忙脚乱。”

 

袁柏清在频道里打出一串llllllb。

 

“你也太落伍了,”他鄙夷,“这都什么年代的信息了,误会早解开了成吗?你的脑子跟手速成反比吧?”

 

随后袁柏清为自己的嘴炮付出惨痛代价。

 

刘小别打得放飞自我,袁柏清东逃西窜。两个治疗在草丛里擦肩,袁柏清隔着耳机喊,我算是明白你的不容易了,在比赛里躲得很辛苦吧。

 

徐景熙嘿嘿一笑,大斧一挥,袁柏清的技能面板瞬时变黑。后者还没来得及说卧槽,徐景熙迅速又抡着斧子咣咣咣砸了好几下。袁柏清的牧师本来就没多少血,等刘小别操作剑客从包围圈脱身而来,徐景熙的守护天使正搂着斧子坐在牧师身边,跟唠嗑一样瞧着还没来得及消失的尸体。

 

刘小别哪儿敢说话,转身又跑了。

 

李华在团队频道里问牧师在哪儿,小别你不是追他去了吗?丢了?

 

刘小别心有戚戚然:被景熙干了。

 

哦哦厉害呀……卧槽?景熙也是治疗吧?

 

对面也在找牧师,袁柏清你怎么突然就死了,不是说去找景熙一块苟起来吗?

 

奈何死人不能发消息,袁柏清愤愤地打开QQ,在群里骂徐景熙人心隔肚皮:谁知道他哐一下朝我动手了吗!

 

连治疗互殴都算不上,一个治疗单方面被另一个治疗拳打脚踢。

 

孙翔的画风在七期最偏:“不是吧刘小别,你连个治疗都打不过还要另一个治疗帮你打?”

 

刘小别:“你找死。”

 

 

 

袁柏清还没缓过神,摘了耳机气愤地说,我们要赌上治疗的名义一决死战。

 

下一秒他在小窗里给刘小别发抖动,几个人退了房间准备打2v2,袁柏清和刘小别职业互换,别别扭扭地决死战。

 

和刘小别组队的是个魔道学者,听说下个赛季出道。“王队这么早就开始培养接班人了吗?”徐景熙下意识往这方面想,然后说,“我们下个赛季也有新人,李远,玩召唤师的。”

 

“邹远的远?”

 

“嗯,邹远的远。”

 

“改天一起玩啊。”袁柏清随口说道。立场互换,他提着光剑追着刘小别的牧师左砍右劈,毫无章法。魔道学者变着路线,绕过剑客来找守护天使,看起来打算做个交换。徐景熙没戴耳机,头也不转,和袁柏清说话,你们这个新人脑子看起来不太好使,守护使者生命值比牧师高吧,我还是专职。

 

袁柏清七零八乱地笑,继续抓着刘小别欺负,答非所问:他之前还和你单挑是不?看我给你报复回来。

 

徐景熙和魔道学者边打边退,新人做不到王杰希那样的天马行空,却也不能小觑。守护天使没什么攻击的技能,只能一边防御一边朝袁柏清喊:你快别跟刘小别打了!救我啊!

 

“我也是个治疗啊!”袁柏清也扯着嗓子喊,你让我跟魔术师继承人打有病吗!

 

但你现在用的是剑客啊!!!徐景熙整个人都不太好,一边弓着背打技能,一边努力往旁边伸腿踢他。

 

刘小别的声音从耳机里隐隐约约吼:徐景熙你是不是忘了荣耀的竞技场开着语音!

 

正好魔道学者把守护天使浮空,徐景熙不做挣扎,挪开鼠标给刘小别打字:没忘这个。

 

守护天使:我忘记我没戴耳机了。

 

“兄弟如耳机,说扔就扔。”袁柏清飞快地打字,侧过来看徐景熙的电脑,把他挤到一边自己玩。

 

“兄弟如耳机,说骂就骂。”徐景熙呸了一声,跑到袁柏清座位上操作着剑客去救守护天使。刘小别问,你怎么放弃了?徐景熙抬手整整耳机,没,换人了。

 

那边儿袁柏清已经从魔道学者的手上顺利逃离,摘了耳机朝徐景熙笑,你袁哥就是你袁哥。

 

徐景熙正从剑客的视角看,嗯了一声,抽空操作着剑客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厉害厉害,拳打别哥脚踢翔哥。

 

“在比赛上你也这样啊,”袁柏清笑了笑,看起来没了心思打下去,扔了鼠标靠在椅背上,“别看对面有认识的人就心软啊。”

 

季后赛第二轮,微草对蓝雨。

 

徐景熙在比赛前还记得是比赛,比赛中被刘小别捉住,一下子忘了场合,不合时宜地开始想,输了比赛该怎么办。

 

对面的也是朋友。

 

朋友和朋友为了一个目标争得头破血流是件挺难过的事,尤其那是第二场比赛,蓝雨再失利就和今年的冠军绝缘。徐景熙被剑逼到悬崖边欲坠,又想着夺冠,又想着,这个刘小别怎么一点都不留情。

 

他的毛病挺严重,还不能把个人感情和比赛分开。都说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徐景熙很好地做到后半句,但在场上也忍不住是朋友。在这样一个你退我进的场合,不是私底下闹着玩儿的游戏,他忍不住揣度对方失利的沮丧,但最后只能自己体恤自己。

 

从比赛席钻出来,刘小别挠着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笑:我没有针对你,真的。郑重其事地和他解释。等会儿我带你去吃串儿呗?再叫上袁柏清。

 

但他没这个心情。

 

徐景熙进入蓝雨时,蓝雨刚拿下第一个冠军;他们欢欣鼓舞,想要再一鼓作气拿下第二个。前一年夺冠的阵容没大变,只换了一个治疗。而治疗成了今年失败的原因。唯一原因。

 

方士谦凑过来拍徐景熙的脑袋,扭过头骂刘小别:你还说你没针对人家?我在一边看我都忍不住想给你套个神圣之火知道吗?景熙,别客气,吃不穷他。

 

队友们也嘻嘻哈哈:不行啊不行啊,我们景熙一个人不够,让我们也去,保证超额完成方神的任务。

 

这种垃圾话方士谦就不理会了。

 

队友们没怪他。喻文州在酒店复盘,公事公办地点出他的技能选择失误。所有人心知肚明徐景熙失误的真正原因,但这由他们说出来像是在责备他不该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拖后腿。他们缄默不语。

 

徐景熙家在北方,就在B市附近。他们做完复盘就原地解散。宋晓和郑轩拉着他去爬长城,似乎B市附近的H市人也应该对长城了如指掌。结果在长城底下,被蜿蜒曲折的人头吓到,三个人对视一眼,转身就走。

 

G市的一群人回家的时候,特意选了辆途经H市的火车。没坐飞机。飞机多无聊,睁眼闭眼就落地到家,连一副牌都来不及打。喻文州和他们一起玩斗地主,一局过后就被坚决排除在外——队长的智商玩牌就是作弊!黄少天气急败坏,上一局他眼看着要赢,手里还剩一张牌,硬是被喻文州微笑着压住,看着喻文州一张一张出完自己手里的牌。

 

他们坐的慢车,B市到H市快要12个小时。中间经过一个午饭,几个人跟着其他乘客一起泡方便面吃。宋晓个子高,饿得快,提议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往嘴里塞了一块糖,口齿不清,我们吃方方面吧。被黄少天笑话了好久,你这跟儿小孩学说话一样。然后猛地一拍大腿,惊喜地说:景熙你听!我刚刚说出来儿化了对不!

 

就是没放对地方。

 

随后徐景熙到站,提着行李下车。几个人把脑袋从小小的车窗挤出去,使劲儿挥手。他们没喊路上小心,没喊暑假快乐,一个劲地喊,九月见!

 

是有多担心他会受到打击呢?徐景熙想,他可是蓝雨的治疗啊。

 

 

 

眼下微草的治疗在看着他。

 

魔道学者和牧师都没在动,徐景熙出神地想,现在应该趁机一举拿下刘小别的牧师。袁柏清随口一提,季后赛的事儿还难过着吗?见他没说话,利索地点了退出房间,调出来录像和他一起看。

 

“你看这里,像不像我们队长打你那会儿。哎呦,还真是钦定太子啊。”袁柏清把之前的设定拿了一半过来用,咋咋嘴,“你用那个技能不就好了吗?”

 

袁柏清在说的是和新人的交手还是和王队的交手?徐景熙觉得自己的胸腔阻塞,他岔开话题,笑嘻嘻地,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呀,你这是投敌你知道吗?要诛九族的。

 

哪是投敌啊,袁柏清也笑。是投桃啦。“投桃报李的投桃。”

 

“……”

 

“你早就知道师父要退役的事了吧?你不就是因为这个事找我的吗?哎,你说,你自个儿的事还没完呢,就先过来看我啊?”

 

徐景熙不说话。

 

他瞧着袁柏清笑,袁柏清也朝他笑。笑着笑着,后者一巴掌呼过来,“问你话呢笑个鬼,你以为你笑笑我就不问了吗,也就枪王的脸能这么使。”袁柏清催促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常规赛结束后没多久吧。”徐景熙说,“明华哥不是在群里炫耀他女朋友吗?方神说了句有本事拿冠军戒指求婚,我就开玩笑小窗问他了一句,冠军戒指有了一个,是不是差个女朋友。”

 

方士谦说,哪儿能,只是还差个戒指一人一个。

 

说着说着就歪了,方士谦说漏嘴,他打算这个赛季结束就退役。他估计徐景熙也看到了,索性没扯回,发个6毛6的红包,“封口费哈。”

 

“他还说啥没?”袁柏清不甘心地问。

 

徐景熙翻个白眼:“说不放心你。哎哟,柏清宝宝还小呢,我一走了之他会不会觉得压力特别大啊。”

 

“真的?”

 

这回轮到徐景熙冷笑:“假的。”

 

袁柏清用力踹了一脚徐景熙的椅子。旋转椅,呼啦转出去半圈,徐景熙扶着桌子让它停下来,白他一眼,掷地有声:幼稚。

 

然后袁柏清就笑了:“我说他怎么一直撺掇让小别请你吃饭呢,合着你状态不好他也有份儿。奸诈,躲得还些严实。哎景熙你也该学学他,那种谁出错我都不可能有错的膨胀感。就是可怜了无辜小别在线背锅。”

 

“也没那么无辜。”徐景熙自觉跟上设定。

 

袁柏清出去隔壁茶水间拿了两罐可乐回来,“刘小别的,放着也是放着,喝穷他。”两个人默不作声地喝了会儿可乐,徐景熙说,你知道吗,我们队长一有烦心事就喝可乐,吨吨吨地喝,跟借酒消愁一样。

 

“你撞见几次?”

 

“我没有,”他低头喝一口,“我们轩哥说的。他们都四期出道。”

 

如日中天的黄金一代也有过那么一段不如意的时间,或短或长,或轻飘或沉重。或许在哪一天后人谈起七期,会兴冲冲地安上另一个名号。邹远揣着小心思,在群里提议,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就叫百花一代嘛!刘小别率先反驳,听起来跟是你们战队附属一样。

 

“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老神在在,“所以就叫——”

 

“春晖中学!”孙翔大喊。

 

刘小别:“……你真有病。”

 

春晖中学是孙翔读书时候的中学。

 

最后也没讨论出来个一二三四五,现在袁柏清喝着可乐笑起来:“对嘛,也就是个早晚的事儿。你看我,迟早也会成为治疗之神的。你也不会一直是你们蓝雨的拖累。”

 

“前后两句的落差可真大啊,”徐景熙这样说,却是低下头喝可乐的时候低声说了句谢谢。袁柏清笑嘻嘻地又蹬一脚椅子,坏心眼地看他没拿稳可乐,往衣服上洒了不少,黏糊糊的。

 

他跳起来,冲去洗手间洗手。袁柏清跟在后面,问:生气了吗?

 

“生气了!”

 

哈哈哈,袁柏清笑。徐景熙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纯粹在接梗。“还是朋友吗?”

 

“不是了。”徐景熙没好气地说。

 

袁柏清自说自话:“刘小别在比赛那么对你不也还是朋友吗?实在过意不去,以后打完一场请我们吃一场烧烤就算了。朋友嘛,不会因为一次两次的针锋相对就做不成的。哎哟,放心吧,我们肯定也不会难过的。你别哥只会想,有机会蹭饭了,爽到。”

 

徐景熙冲着水,低声闷笑起来。

 

“那只能是你吧,趁小别不在光黑他。”

 

“哪儿能,你们就是被他高冷的外表欺骗了。”袁柏清信誓旦旦,“改天我给你拍个他鸡窝头的照片发微博上你就知道了。”

 

徐景熙但笑不语:“你说这次转身能看见谁?”

 

 

 

谁也没看见。

 

除了徐景熙一颗黑心。

 

袁柏清控诉徐景熙也学坏了,是跟喻队学的吗?说起来刘小别那人也是,特别喜欢挤兑自己,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还不等回答,就自己点着头说下去:我明白我明白,都是爸爸的好儿子,亲兄弟。戏精程度堪比方士谦。袁柏清确实把方神的精髓学到了十成十。

 

徐景熙点点头:兄弟你来啦。

 

“啊?”袁柏清茫然转身,刘小别气定神闲地站在门口,默默看他。

 

 

 

刘小别和高英杰说了改天再约,出了网吧往俱乐部走。

 

反正都是打荣耀,俱乐部还不要钱呢。

 

他路过巷口的包子铺,正好没人。顺便买了几斤拎着走。反正挺好吃的,俱乐部也有冰箱,吃不完了也放不坏。

 

刘小别隔着玻璃看见徐景熙在洗手,袁柏清在手舞足蹈地比划。他没管后面那个,和徐景熙挥挥手。

 

袁柏清激情昂扬:只有爸爸有一口肉,就绝对不会少你们一口粥!

 

“那么少啊。”徐景熙笑出声,冲他眨眼睛,“兄弟你来啦。”

 

袁柏清茫然地转过身。

 

刘小别冷笑一声,高冷道:不如还是让真带着包子来的我告诉你怎么当爸爸。

 

袁柏清:“……爸爸!”

 

 

 

刘小别没理他,朝徐景熙招手:“快点过来,吃完下个赛季我们还要继续比。”

 

“哦,你不用叫我爸爸。”

 

袁柏清气得要打人。徐景熙笑得弯腰,抓起一只包子吃。成嘞!你看着吧,明年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然后一直都是蓝雨蓝雨蓝雨蓝雨,最后因失去悬念联盟倒闭,到时候你们就该怀念曾经那个善良的我。

 

“要倒闭那时也是因为,”袁柏清口齿不清地说,“微草微草微草微草。快,小别我们两张嘴战胜他。”

 

“他可以给黄少天打电话。”

 

袁柏清:“……”

 

徐景熙笑嘻嘻的。

 

“总之,我们下个赛季见。”


他们的夏天才刚开始。

 

fin

 

*退处闲宽,优游岁月:出自清帝退位诏书。

ps:

袁柏清请徐景熙去看决赛就是想让他转换一下心情啦,最后实际上他还是出了三场门票的钱-w-

小徐同学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2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桃桃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