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CP十分甜 ‖ KY哒咩。

【叶橙】你猜

是 @千叶荡秋河 点的4~8赛季的叶橙小甜饼。

挺没头没尾的(。


《你猜》

叶修x苏沐橙

 

01.

嘉世和烟雨的比赛结束后,楚云秀约苏沐橙去吃夜宵。

两个人同期出道,又是联盟里少见的女生,友谊建立起来又快又牢固,默契也非同一般。团队赛后两队握手,楚云秀抓住苏沐橙的手,晃三下,又眯起眼睛笑一笑。苏沐橙心知肚明,回到休息室和叶修请假:

“我去和秀秀吃饭啦。刚刚约好的。”

叶修没出席握手环节,坐在休息室里把直播从头看到尾。他掐了烟,纳闷地问:“你们什么时候约好的?我没见你们有说话。”

“欸,我和秀秀的默契不用特意说话。”苏沐橙眉飞色舞,从叶修的口袋里翻出她提前备好的带给楚云秀的小礼物,兴致勃勃地跑出去。

其他队员和苏沐橙擦肩进来,各自找了个角落偷着乐。

“笑什么笑?以为背过身子我就看不到了?”叶修上手,抓过来一个笑得最厉害的。

对方和叶修认识了有几年,熟,也不掩饰,大大方方地嘲笑过去:“老叶还在底下给烟雨男队员记小本本呢,结果人家队长妹子已经尘埃落定了。”

叶修:“……”

 

苏沐橙晚了一点到。

楚云秀已经点好了菜,拿手机随便点开一部电视剧看。饭店里推杯换盏的声音如流水不断,因此她先闻到一股隐约的花香,回过头去才回忆起先前的脚步声。

“来就来嘛,带花干什么?”她开玩笑说,却也没伸手接,反而指指旁边空出的椅子,“你可以先放在那里。”

苏沐橙心知肚明,把花篮放下:“别人送我的。”

“谁啊?”楚云秀好奇地问,“向日葵,还蛮好看的。”

苏沐橙和楚云秀向来都是直言不讳的关系,没什么秘密。在第四赛季首战开启的前天晚上,两个姑娘通宵未眠,各自把自己的秘密说了一遍。楚云秀说自己还在追求风城烟雨的道路上忍辱负重,明天的比赛实在前途未卜;苏沐橙说明天的比赛自己不上场,她也快着急死了,自己最后帮不上队长的忙怎么办啊——

楚云秀听着奇怪,往下问了一句。苏沐橙便全部如实相告,她呀,有一个少女的小秘密,喜欢和自己一起长大的那个男孩子,想要在男孩子最喜欢的领域里,陪他获得荣耀。

 

苏沐橙是嘉世队长叶秋亲自带进队伍的,两个人的关系在外界成谜。在八卦面前,人们就像飞虫趋光,乐此不疲地猜测,情侣说,亲人说,后台说。

楚云秀的紧张感全无:“真的吗?”

“真的呀。”苏沐橙隔着电话小声地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打算帮他拿下四连冠后向他告白。”

“哦……”楚云秀有些矛盾,“按理说,作为朋友我应该希望你能成功,但是我也想拿个冠军。沐橙,你要不换个告白的条件吧?”

苏沐橙便在那边乐呵呵地笑了。

 

她没提醒楚云秀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这无关大雅。她们是可以互托秘密的关系。

然而今天,苏沐橙被楚云秀问及谁送的花时,却转了转眼睛,心情不错地微笑:“嗯……你猜?”

楚云秀瞬间了然。

 

“这也太酸了。”她故意呲牙咧嘴,有意要逗朋友害羞,“才刚刚分开多久?就要送花篮过来。等等等等,让我检查一下,那个家伙是不是在花篮里放窃听器监视我了?”

苏沐橙很配合地:“那我们要亲近一点,气死他。”

正好她手机响起来。是战队经理。

她向楚云秀示意,滤过后者“肯定是叶秋”的吐槽,走到角落里接起电话:“喂?”

“是我。”叶修说。

 

于是她的眼睛不自觉弯成要笑的弧度。

“有什么事吗?”苏沐橙想着楚云秀才对自己的调侃,有意冷淡一些,公事公办地说话,然而还是不小心放软嗓音。

叶修想到什么,也笑了。

“见到楚云秀了?”

“嗯。”

“她又跟你编排我呢?”

“这可没有。我们说的都是大实话。”她故作严肃,没一会儿就撑不住,笑出来。“什么事呀?”

叶修实话实说:“有点想吃赤豆糕,正好回去的路上看见有卖的,就买了些。”

苏沐橙装作不懂:“嗯,那挺巧的。”

叶修顿了顿,笑:“是挺巧。只不过我买的有些多。”

“那……放到明天吃。”

“味道会变的。”他说。

于是她开开心心地说,知道啦,我早一点回去。

叶修也笑着嗯了一声:“准备回来的时候告诉我,我去接你。”

 

楚云秀撑着脸:“不如下次你把他带来,一起吃吧。”

“才不要,我和秀秀的聚会。”

“其实并没有差。”楚云秀诚恳道,“你现在心里也全都是那个家伙,还想着,要快一点吃完回去见他。身在云秀心在秋。”

苏沐橙便笑开了眼睛。

 

“说起来,他干什么送你向日葵?”吃饱喝足,楚云秀主动给叶秋发消息,让他来接苏沐橙回去。两个女生靠在一起看电视剧,向日葵放在桌子对面的椅子上,她问苏沐橙。

苏沐橙也不知道:“好看吧?”

“玫瑰也很好看。”楚云秀说,随即又反驳自己,“算了算了,我想不出来他送玫瑰花。”

苏沐橙笑了笑,没说话。

 

说话间叶修已经到了门外,挥手让苏沐橙出去。

她抱着花篮,和楚云秀说过再见——烟雨其他队员还在里面的包间吃饭,楚云秀为了苏沐橙特意跑出来另开了一桌——推开门走出去。

像是做过很多次,她推开门,流云行水地跳进叶修的怀里。叶修指尖的烟还在黑夜里温柔地跳着红光,他用另一只手稳住苏沐橙的肩膀,顺手向上抬,亲昵地揉乱苏沐橙的头发。

楚云秀喝完果汁,将塑料杯扔进垃圾桶里。她起身去找烟雨队员的包间,在走神间漫不经心地想,以前沐橙还在读书的时候,也是像今天这样,夜晚等到叶秋回家,打开门,欢呼雀跃着跳进他的怀里吗?

或许她手上还会拿一杯可乐,身后高高低低陈设的花架下,还有一只软和的橘猫在摇尾巴。

 

02.

一个纸团跃过黑压压的一群人头,准确地落在王杰希的脑袋上。

他顿了顿,回头望过去,肇事者黄少天呲牙咧嘴地笑,光明正大地冲他拼命挥手。

 

……不是很想看他写了什么。

但王杰希还是拆来看。

毕竟凭他对黄少天的了解,如果他真的当作没看见,全明星后半场可以直播蓝雨黄少天纸团大战微草王杰希。

 

“老王老王,你离得近你看看,老叶和苏妹子的衣服怎么回事?”

王杰希扭头,嘉世的座位紧挨着微草,叶秋和苏沐橙猫在最后一排吃炸串。

光线不甚明亮,看不太清叶秋和苏沐橙,是前者凭借自己丰富的逃避照相的经验选择的位置。王杰希眯眼看了三分钟,其中二分五十五秒在想他们的炸串是从哪儿买来的。

“没觉得有什么奇怪。”剩下的五秒钟,他摸出手机,给黄少天发消息。

想了想,他又给苏沐橙发去一条消息:“情侣装吧?小心别被拍到了。”

回话极具叶秋特色:“放心。我选的地方,能拍到我冠军戒指给你。”

 

会馆的暖气设备不太行。前一天新秀挑战赛,苏沐橙兴致勃勃地上去挑战了一个同样用枪炮师的前辈,回来后和叶修谈感想:

“手都冻僵了。”

“嗯?”

前辈跨越人山人海来找叶秋唠嗑,闻言先和苏沐橙开个玩笑:“我说怎么到最后苏妹子打不动了,原来是主办方的锅。”

苏沐橙笑眯眯地:“前辈,吃瓜子吗?”

第二天他们就出去买了件大衣。

是一件深蓝色的斜襟大衣,右胸处别了一只向日葵徽章。楚云秀说衣服好看,强烈要求苏沐橙把店名告诉自己。后者笑着略抬眼光,楚云秀看过去,叶秋的手臂上搭着一件衣服和别人说话,颜色也是深蓝色。

楚云秀:“……”

 

苏沐橙别的徽章是向日葵,而叶修别了一只太阳,在左胸,正好镜面对称。两个人拥抱的时候,太阳恰巧能覆盖在向日葵之上。

胸膛因为呼吸起伏,微弱的灯光渗过来,太阳徽章便反出琐碎的光。

而澄黄的向日葵在星空一般浩瀚旷远的蓝色之中,磅礴又热烈地绽放。

 

他们俩吃完最后一串素排,副队长万般不愿,回头叫苏沐橙:“该你上台了。”

苏沐橙被选出去参加全明星第二天的活动。拉人气。

她眨眨眼:“哦。好的。”

先前吃东西吃得有些热,她把大衣脱了放在一边。叶修不爱穿大衣,也在一旁搁着。苏沐橙急着上台,随手拿了一件,边穿边往台上跑。

叶修喊不回来她,满眼复杂。

“怎么了?”副队长问。

“……穿错了。”叶修说。

 

苏沐橙身上的大衣别着一只太阳。袖子也过长,她挽起来,动几下鼠标又滑下去。

黄少天和她分到一组,伸长了脖子来看热闹:“哈哈哈哈哈哈。”

她临时叛变,反手给夜雨声烦一枪。

黄少天:“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你?……咦咦咦,你衣服上的徽章是不是换了?之前笔画没这么简单吧?”

苏沐橙低头一看,下意识回头往嘉世的方向看。叶修躲在灯光微弱处,举起一只徽章冲她挥。想了想,叶修又放下徽章,笨拙地比了个心。

她瞬间雀跃起来,轻飘飘地放技能把夜雨声烦送到对手的包围圈中,把卧底的姿态做出了十成十:“你看错了吧?”

黄少天急着逃命,气得骂叶秋。对面的肖时钦心情很好,从容不迫地联合同伴把夜雨声烦的退路锁死,温和地跟苏沐橙搭话:“蛮可爱的,徽章。”

“那是。”苏沐橙得意地说,“有寓意呢。”

“什么寓意寓意寓意啊!”黄少天好不容易从普通玩家那里撕了个口子,有些狼狈地钻出来,气急败坏地和苏沐橙抗议,“你让我去送死,自己在后面玩。干什么干什么,近战没人权吗?你和叶秋一个样,没!人!性!”

苏沐橙决定彻底落实他对自己的指控:“太阳徽章别在左胸是说,我把你放在心上,并且你与我的存在息息相关。……当然,这个你和黄少天无关。”

黄少天卡机了一会儿。

肖时钦再次从容不迫,把夜雨声烦抓回去:“……谢了,苏妹子。等下请你和叶神吃夜宵。”

 

李亦辉和肖时钦同队,猫在一边听了好一会儿三个人的诡谲不测。终于忍不住,他跳出来:“真的吗?”

苏沐橙云淡风轻:“你猜?”

“……”李亦辉憋了一会儿,“真不愧是叶神。”然后他想了想,“也不愧是叶神带出来的。您俩是这个。”他操纵沾衣乱飞比了个大拇指,觉得仍不够,滑稽地行了个大礼。

 

苏沐橙跟着队伍离开会馆,在旁边的小巷里找到嚼口香糖的叶修。

外面冷,再不情愿也只能穿上大衣。他身上的是自己的大衣,有些小,有些紧,拘束极了。

她踮着脚,悄声摸过去,结果还差一步的距离,被叶修转过头吓到。

“一点都不配合我。”苏沐橙抗议。

叶修淡定自若:“你应该为我们的心有灵犀感到快乐。”

这话似乎可以找到反驳的漏洞,但她想了又想,又找不出来。正好现在的氛围很好,不适合纠结这种问题煞风景。

苏沐橙慢慢地哦了一声,仰着头微笑:“是这样。”

叶修想了想,在包装纸上吐了口香糖,裹起来,低下头去亲吻苏沐橙。

 

今天的口香糖是橙子味的,有些甜。

她闭起眼睛,乖乖地接受来自心上人的亲吻。

不知道是因为大衣太大,把整个身体都包起来密不透风的缘故,苏沐橙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心脏的地方最甚。

最后一个亲吻将要结束,她听见叶修压低了声音,略微掺着笑声说:“你这不也知道吗……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太阳徽章。”

她便睁开眼睛:“我以为我是你的向日葵。”

“也是我的太阳。”叶修轻声说,“独自一人在嘉世的时候。”他微笑了一下,“傻姑娘,别低估自己。”

她眨了眨眼睛,想到一个不合时宜的事情,并且笑起来。

“笑什么?”他诧异地问。

“是这样,”她努力严肃,“那次我和秀秀吃饭,带着你送的花。秀秀开玩笑说你在向日葵里放窃听器。”

叶修了悟,也笑了:“哪用放那个。我直接跟着你去的。”

 

一朵云移过来,月光被切断。

对面的脸庞暗下去,他们在那个瞬间,从彼此的眼睛里看见相同的信号。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闭上眼睛,靠近对方,既是他也是她的太阳与向日葵碰在一起,叮叮当当地燃烧。


END


苏沐橙的深蓝色大衣上别着一只向日葵徽章,明亮富有生命力的黄。

“你不觉得,是梵高把星空和向日葵拼接在一起了吗?宇宙浩瀚,而身处其中不过一粒分子的向日葵却热烈蓬勃,熊熊燃烧。” 

宇宙浩瀚,而唯有爱意能与之抗衡,热烈燃烧。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桃桃七分甜 | Powered by LOFTER